徐州市2017年市区初中学校招生实施办法

发布者:李洁如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4143

徐州市2017年市区初中学校招生实施办法

徐教规〔20172

各区教育(教体)局,局直属各有关学校,市区有关民办学校:

根据《徐州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徐教规〔20171)精神,为保证市区(不含铜山区、贾汪区,下同)初中学校招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特制定此实施办法。

一、招生时间

民办初中招生时间为71日至73日,公办初中招生时间为74日至712(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学生家长按照报名、报到时间要求,及时到相关学校履行相关手续。凡未能在规定时间到相关学校报名、报到的,须服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统筹安排。

二、报名材料

1.市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到施教区内公办初中报名时须持材料: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家庭户口簿、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学生小学毕业证。

2.市区户籍小学毕业生报名民办初中时须持材料: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学生小学毕业证。

3.非市区户籍的外来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市区公办初中报名须持材料:随迁子女父母的身份证、家庭户口簿;随迁子女父母在徐州市经商务工证明(经商人员出具经营期已满一年以上的工商营业执照,务工人员出具与用人单位签订的用工期已满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其他从业人员出具自谋职业已满一年以上的证明材料);随迁子女父母在我市现居住地居住不少于一年的居住证明(居住证,已购房产的出具房产证,租房居住的出具租赁合同原件、复印件和租住房屋的房产证复印件)及小学毕业证书。

4.非市区户籍的外来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市区民办初中须持材料:随迁子女父母的身份证、家庭户口簿;随迁子女父母在徐州市经商务工证明(经商人员出具经营期已满一年以上的工商营业执照,务工人员出具与用人单位签订的用工期已满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其他从业人员出具自谋职业已满一年以上的证明材料)

三、报名程序

1.市区应届小学毕业生选择到民办学校就读的,616日在就读小学领取《民办初中招生报名表》,并按要求填写,每位学生只能选报1所民办学校,619日将报名表交就读小学。712日参加民办学校的自主招生。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则回所属施教区公办学校报名。

2.选报市区公办初中学校择校生的,61920日到有择校生计划的学校报名,71日参加报名学校的自主招生。未被报名学校录取的,则回所属施教区公办学校报名。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择校生不能兼报。

3.市区应届小学毕业生就读施教区公办初中学校,须在745日持相关材料到施教区内公办初中学校报名,经学校审查合格、注册后,取得公办学校学位。

4.回户籍所在地就读的和符合外来随迁子女入学条件的非市区应届小学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直接到相关学校报名。

四、市区户籍学生施教区确认办法

1.学生户籍应与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并与监护人房产证、实际居住地保持一致。凡户籍、房产证与实际居住地三者一致的,按其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地址确定施教公办学校。

2.为确保学生顺利入学,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可视为符合入学要求:

①学生的户籍随父母一方在本地居住但另一方户籍不在本地,以在本地居住的父母一方的房产证确定学生的施教区。

②学生的户籍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且在施教区内常住,其父母双方均为不在本地的现役军人(含武警)及公派出国工作的专家、技术人员,以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证确定学生的施教区。

③学生户籍随父()户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籍在一起且从未迁移过,并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内实际常住,学生父母双方均未有其他住房,持房管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以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证确定学生的施教区。

④父母离异的学生,以抚养权归属方的房产证、户籍确定学生的施教区。

3.施教区审定中特殊情况的处理:①户籍、房产证与实际居住地不一致的学生,以其父母的房产证来确定施教区。②学生父母购买房产未取得房产证且没有其他房产的,可以选择在户籍或房产地入学,但必须接受户籍或房产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③货币拆迁确未购房的,持拆迁协议和无房产证明,以学生家庭的户籍所在地作为其施教区;拆迁异地安置的,凭拆迁安置协议,以安置地确定其施教区。④其他特殊情况学生,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4.2016年起,以初一年级为基点,公办初中学校施教区内同一合法固定住房每三年内只能安排一名学生入学(同一家庭的多子女除外)

5.区属初中学校施教区划分。区属初中学校施教区范围由各区教育(教体)局根据辖区内生源情况和学校办学规模划定,并负责区属初中学校的招生工作。

6.公办学校施教区内优先安排户籍、监护人的房产证与实际居住地三者一致的学生。对于有监护人房产无同址户籍和有户籍无监护人房产及其他特殊情况学生,如有空余学位能够满足的,学校予以安排入学;学位不足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学位空缺的学校。

五、外来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办法

1.符合条件的外来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父母应在745日持相关材料到实际居住地(与居住证统一的房产证或租房合同)所属施教区的公办初中登记、报名,学校审核合格后接收其入学。学校无法全部接收的,优先安排证件齐全、工作和居住时间长的随迁子女入学,其余由教育行政部门在区域内学校统筹安排。

2.符合条件的外来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也可自愿选择民办学校报名。在市区小学就读的在本校领取、填报《民办初中招生报名表》,在市区外小学就读的于61920日持相关材料到选择的民办初中报名。

六、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

经评审认定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适龄子女在我市接受初中教育,按照《徐州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安排入学。

七、市教育局直属部分初中学校招生方案说明

1.市教育局直属初中学校在保证全部接纳施教区学生前提下,仍有空余学额的,可以招收不超过招收总额5%的择校生。

2.徐州市第八中学除招收本施教区内学生外,徐州市欣欣中学(徐州高级中学北校区)和科技中学施教区内的小学毕业生也可以选择到八中报名,三校之间不得兼报。徐州市欣欣中学、科技中学施教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到八中入学,不列入择校生范围,中考录取时享受指标生待遇。

3.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第三十六中学初中部分别通过电脑派位招收90名和50名的初一年级新生(派位范围详见附件2)。电脑派位招收的学生和按规定招收的相关企事业职工学龄儿童中考录取时享受指标生待遇。

报名参加徐州第三十四中学或徐州第三十六中学初一年级电脑派位的非中石油管道二公司、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职工的学龄儿童,须在201762223日到对应学校进行报名。624日上午公示电脑派位学生报名名单。625日上午举行电脑派位,并公示派位录取名单,凡被录取的学生不得再参加其他学校招生。

4.新元中学除在本校施教区范围内招生外,其他购买新城区(除潘塘中学和新城实验学校施教区外)商品住房、有房产证、新城区户籍、在新城区实际居住的家庭适龄学生2017年也可以申请入学。

八、市区民办初中招生

各民办初中要严格遵守国家及省市有关规定,落实招生章程(包括学校办学情况、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程序、收费标准等)报备和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规范开展能力测评、面试等方式的自主招生,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鼓励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招生。学生被民办初中录取后,不再参加公办学校的报名录取工作。

九、工作要求

1.所有公办、民办初中学校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和程序招生,不得提前或延时招生,不得举行入学笔试,坚持随机分班,严禁以重点班、快慢班等各种名义违规分班。

2.按照“自2013年起,公办初中新招收的择校生毕业时不再纳入四星级及以上普通高中指标生范围”的要求,各校要认真做好生源调查和初一招生材料审核工作,准确界定、鉴别享受指标生资格学生,并在开学一周内公示名单。

3.各学校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校园网站、宣传橱窗等向社会及学生家长公布招生信息、咨询电话和施教区范围,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积极做好新生报名工作,对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要耐心解释,不推诿、不扯皮,切实维护教育形象。

4.各学校要严格执行中小学教育收费政策,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建立收费公示制度,严格执行收费标准,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和提高收费标准。

5.严格执行学籍管理规定,按照“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终身不变”要求,所有学校要按照学籍管理要求及时为招收的每位学生建立学籍,全面禁止借读。

6.市教育局将建立督查考核机制,把市区各公办、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作为督导的重要内容,对违规招生行为从严查处。市教育局招生报名工作咨询、举报电话:8372363583711070(基教处)83724931(督导室)83723007(监察室)。各区教育(教体)局也要相应设立咨询、举报电话,加强对所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的监督和管理,确保初中招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附件1. 2017年市区初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表

2. 2017年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初中施教区范围

3.2017年市区初中招生计划

徐州市教育局

201752

附件1

2017年市区初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表

日期

工作安排

515

各公办、民办初中将招生宣传材料、招生简章、分班方案上报市教育局基教处。

69

市区小学和初中安装并测试报名软件系统。

614

召开市区初中报名工作培训会。

616

各小学召开家长会,宣传初中招生政策,发放《民办初中报名表》。

61718

选报民办初中的,填写《民办初中报名表》。

61920

各小学回收《民办初中报名表》。

选择民办初中的非市区小学毕业生到相关民办初中报名。

选择公办初中择校生的,到相关公办初中报名。

62021

各小学完成网上报名和信息录入工作。

62223

各小学进行网上报名信息审核。

撷秀中学面向新城区电脑派位招生报名;徐州市3436中学初中部电脑派位招生报名。

623

下午4:00前,各小学打印《民办初中报名信息汇总表》,并公示。

624

撷秀中学公示面向新城区电脑派位报名名单,34中、36中学初中部公示电脑派位报名名单。

625

上午9点,撷秀中学面向新城区、34中、36中学初中部电脑派位招生,并公布派位录取名单。

626

各小学和民办学校将各自接收的学生报名信息汇总表加盖公章后,报送市教育局基教处;基教处核对学校报名信息(删除撷秀中学、34中、36中电脑派位录取学生名单)

627

公示各民办初中参加自主招生学生名单。

712

市区民办初中组织自主招生、公办学校组织择校生招生。

73

民办初中公布录取名单、公办学校公布择校生录取名单,发放入学通知书,并将录取名单报送基教处。

745

公办初中招生报名。

767

公办初中招生资格审查。

78

公办初中公布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将录取名单上报基教处。

7910

公办初中学生报到。

71112

市教育局统筹安排的特殊情况学生办理相关手续并报到。

附件2

2017年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初中施教区范围

1.徐州市欣欣中学(徐州高级中学北校区):东到故黄河,南到溢洪道,西到彭城路、步行街、云东二道街,北到淮海东路;东到故黄河,南到淮海东路,西到中山北路,北到故黄河。

2.徐州市第八中学:东到彭城路、步行街、云东二道街,南到溢洪道,西到中山南路,北到淮海东路。

3.徐州市第十中学(徐州市第三中学实验学校):东到津浦铁路、坝子街,南到陇海铁路、闸口东街,西到煤港路、中山北路,北到二环北路、煤港路。

4.徐州市第十三中学:东到中山路,南到泉山区界,西到苏堤北路、矿山东路、煤建路、纺织东路、湖中路,北到故黄河、天山绿洲南墙、淮海西路、明珠路。

5.徐州市王杰中学:东到云龙区区界、东三环路、假山南北路,南到故黄河、东丰路、黄山小区AB区和城建家园南墙、黄山大道延长段,西到津浦铁路,北到响山路、云龙区区界。

6.徐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徐州市第一中学实验学校):东到马场湖西路、中山北路,南到故黄河、天山绿洲南墙、淮海西路,西到三环西路、二环西路,北到九里山。

7.徐州市科技中学:东到故黄河,南到泉山区区界,西到湖东路、金山南路,北到溢洪道;居住在铜山新区中持市区户口的小学毕业生。

8.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东到二环西路、苏堤北路、煤建路、纺织东路、湖中路,南到明珠路、湖中路、珠山西路,西到三环西路、泉山区区界,北到矿山路、徐萧公路。

9.徐州市西苑中学:东到二环西路,南到矿山路,西到三环西路,北到故黄河。

10.徐州市第三十二中学:东到大庆路、下淀南路、下淀北路、铁路29宿舍东墙,南到下淀路、白云路、津浦东路,西到津浦铁路西线路,北到铁路29宿舍北墙。

11.徐州市第三十三中学:东到津浦铁路,南到建国东路,西到故黄河、坝子街,北到闸口东街;东到坝子街,南到故黄河,西到中山北路,北到陇海铁路。

12.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招收中石油管道二公司职工的学龄儿童;在东到解放南路、北京北路,南到泉山区区界西到金山南路,北到金山东路的范围内,通过自主报名、电脑派位方式招收90名新生。

13.徐州市第三十五中学:东到津浦铁路,南到故黄河,西到故黄河,北到建国东路。

14.徐州市第三十六中学:招收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和江苏师大职工的学龄儿童;在东到迎宾大道,南到欣欣路,西到北京路,北到三环南路的范围内和居住在铜山新区、持有市区户口的小学毕业生中通过自主报名、电脑派位方式招收50名新生。

15.徐州市东苑中学:东到庆丰路,南到陇海铁路,西到三环东路,北到和平大道。

16.徐州市新元中学:东到云龙区界,南到太行路,西到汉源大道,北到故黄河。

  

附件3

2017年市区初中招生计划

()市区公办初中招生计划

学校名称

招生计划

招生咨询电话

徐州高级中学(欣欣中学)

300

82315311 82315310

82315308 82315312

徐州市西苑中学

650

85863722

徐州市第八中学

200

67882700 67882677

徐州市东苑中学(三中初中部)

600

83265571 83265671

徐州市第十中学

300

87522398

徐州市第十三中学

900

68963007

徐州市王杰中学

140

82327387 82327397

徐州市第二十二中学

240

85582172

徐州市科技中学

400

68968920

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

900

83627660

徐州市第三十二中学

240

87526326

徐州市第三十三中学

400

69850078 69850068

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300

69093601

徐州市第三十五中学

120

83952801

徐州市第三十六中学

240

83452307

徐州市新元中学

270

69850129

中国矿业大学附中

100

83885253

徐州三中云龙实验学校(二十九中)

400

67669135

徐州市新城实验学校

90

83394614

徐州一中云龙实验学校(潘塘中学)

360

69093066

徐州市第二十六中学

360

66888865

徐州市第三十八中学

240

15150019950

徐州侯集中学鼓楼实验学校(二十四中)

160

87773930

九里山实验学校

200

85532578

徐州市火花学校

200

85536626

西苑中学城北分校(城北中学)

120

68968687 68968680

徐州市城北中学

120

68380598 68380589

徐州市汇文学校

200

85889590

开发区中学

1000

87798917

开发区实验学校

800

87980357

大庙中学

1000

86305900

大黄山中学

600

87368060

西朱中学

360

83052211

徐庄中学

600

15996880088

毛庄中学

400

83148610

()市区民办初中招生计划

学校名称

招生计划

招生咨询电话

徐州市撷秀中学

900

83296031

徐州市树人中学

600

83702062

树人中学(云龙校区)

200

83702062

徐州华顿国际学校

200

66999916 66999918

徐州市启星中学

200

83509889

徐州树德中学

300

87921596 87921562

18052209817

矿大实验学校

200

83885253

徐州京师未来实验学校

240

66661919

徐州树恩中学

280

87521555 87522555

徐州市华杰实验学校

400

83371777

黄山外国语学校

500

83155200

注:部分民办学校正在办理办学相关材料,待材料完成后,视审核情况再行补充公布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