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附小举行“古诗词竞赛”活动

发布者:李洁如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932

 古诗词是中国文化的精髓,吟诵古诗文,对传承中华美德,塑造学生人格具有极好的教育意义。为陶冶孩子们的情操,让他们体会中华古典文化的美感,散发更多的书香韵味,矿大附小三至六年级学生于6月5日下午第二节课举行了“古诗词竞赛活动”。

 各班学生在语文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进行本学期古诗词的诵读和竞赛活动,学生收获颇丰。此次竞赛活动,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采取书面考卷方式进行,除了课本上要求背诵的必读篇目外,有些同学还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课外古诗词进行背诵,丰富了学生语言积累,提升了学生语文素养,而且锻炼了学生的胆识。学生们积极向60首、70首古诗词冲刺,在年级里形成了浓厚的古诗文诵读氛围。

    矿大附小“古诗词竞赛”活动自实施以来,学生们学习古诗词的兴趣大大提高。“古诗词竞赛”活动成为了矿大附小校园文化建设中又一道实在而美丽的风景。

撰稿:李洁如 

摄影:任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