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情绪做朋友——心理健康进课堂

发布者:赵晶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160

    小学生是人生阶段中最为天真烂漫的时期,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表情是丰富多彩的,可能前一秒在笑下一秒钟又会哭,这就是孩子的天性,也是他们最为真实的一面。小学生在学习生涯中,也会在学校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与烦恼,这也就需要老师和家长应该对孩子多一点关心,注意他们情绪的变化,对于情绪的管理也是一项心理健康指标的一个衡量标准,因而为了学生更加的积极向上的快乐成长,就应该教会学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今天,我校二(2)班全体师生有幸邀请到了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的心理咨询师方菲老师走进课堂,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课。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下,通过动画演示、小剧表演和真实体验中,学会如何正确控制、缓解不良情绪。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与老师互动,相信通过这节课得学习,能够给他们的成长过程中带来帮助。

撰稿:赵晶

摄像: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