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文明前行

发布者:郭廷发布时间:2016-02-22浏览次数:1021

携文明前行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同学们,当熟悉的身影又在校园出现,琅琅的读书声又在耳畔响起——新学期开始了。相信你的内心正涌动着一股新的力量,渴望在新学期有新的收获,有更大的进步。如果你对过去的成绩不太满意,那么,新学期就是你重塑自我的开始;如果你对过去的成绩欣慰,那么,继续努力吧!

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专注于学习的前提,也是形成健康人格的基础。让我们用文明行为开启新学期吧!也许你会问:文明到底是什么?文明是专心听好每一节课、认真思考每一个问题,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朋友有难时的帮助,是见到师长时的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纸屑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主动制止……这些美好的语言和行为,会不知不觉地塑造你在别人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每个人举手投足间都传递着丰富的信息。一个社会的文明形象要靠每个公民彬彬有礼的言谈举止塑造:说话之前先想一想,我的语言是不是美;做事的时候先想一想,我的行为是不是美;待人接物时先想一想,我的心灵是不是美。其实,只要你遇事三思而后行,在行动之前先判断如何做最好,聪明的你一定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成绩。

新学期、新生活,孕育着新的希望。让我们用百倍的信心、用勤劳的双手、用聪颖的头脑去创造一个崭新的学期。让我们在迎接每一轮朝阳时,都成竹在胸;在欢送每一缕晚霞时,都收成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