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附小六年级阅读活动方案

发布者:郭廷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1211

矿大附小六年级阅读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激发学生读书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和能力,开拓视野,充实学生的文化底蕴。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喜欢读书,让书成为孩子的朋友。

二、具体措施

    1、建立班级图书角,学生和老师提供的书籍放于教室内,便于学生随时阅读。

    2、开展换一本书,交一个朋友活动,鼓励同学好书要交换着看,好书共分享。换一本书,交一个朋友,不仅读到了好书,还加深了友谊,借别人的书,一定要更加爱护。

    3明确共读书目(作为毕业班,时间较紧,任务重,所以我们计划为3本,每月读完一本)。

4、有效利用写阅课,每周保证一节阅读指导课。阅读课上,以小组为单位,针对某一本书进行交流分享。

          5、要求每位同学每月写一篇读书笔记,在班级以展示或演讲的方式进行读书心得交流。

6、为了鼓励学生多读、多思、多品、多悟,每月以小组为单位评选阅读之星

 7、除此之外,充分利用早读和午读时间,安排领读和读书班长,诵读经典和各类书籍,让学生有所收益。

愿学生在书的海洋里自由翱翔,汲取到更多的知识!愿书伴着每一位学生幸福、快乐地成长。

三、附必读书目:

《青葵铜花》

《孔子的故事》

《水浒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