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附小五年级阅读活动方案

发布者:郭廷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437

矿大附小五年级阅读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1、通过读书活动,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使学生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2、通过读书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外阅读量,培养学生课外阅读的能力,大力促进学生知识的更新、思维的活跃、综合素质的提高。

3、通过读书活动,推进书香班级、在班级内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不断提升我校的办学品位。

二、具体措施

1、明确当月必读书目,提出阅读要求,一个月坚持读完一本书(本学期4个月4本书);

2、每周有一节写阅课进行阅读指导交流。交流形式:师生讨论、学生讨论等。

3、每个月坚持写一篇读书笔记,并评学出本月班级的“读书之星”

4、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邀请其他任课教师或其他语文老师进行读书交流;开展学生读书演讲或读书心得交流。

本学期加强对学生的读书指导。教师的指导要建立在共同阅读的基础上,要教给学生读书方法,使学生在读书中增长知识,明理懂事、陶冶情操,享受成长,学会做人、处事、交往,从而在班级、年级内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文化氛围。

  

三、具体要求

合理安排读书时间,保证定时、定量完成读书任务。充分利用好午读时间和语阅课有效地阅读,同时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好课内学习与课外阅读的关系。

附录:3月份《新语文读本》

4月份《水浒传》

5月份《孔子的故事》

6月份《科学家故事1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