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附小三年级读书计划

发布者:郭廷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1226

矿大附小三年级读书计划

一、指导思想:

通过课外阅读活动,让课外书给孩子们打开一扇扇窗,开启一道道门,让孩子们遨游在书的海洋里。通过读书,让他们亲近文学,走进书籍,相信终有一天他们会成为一只只美丽的蝴蝶!

二、活动目标

1、结合学校开展的读书活动,在班级中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与好书交友,培养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开阔眼界、拓宽知识面,提高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
2、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和品质,使他们拥有积极快乐的人生,为创建学习型学校而努力。

3、通过课外阅读,让孩子们喜爱读书,让书伴学生成长。

4、通过课外阅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5 、通过课外阅读,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提高阅读能力,欣赏能力。

6、让学生在课外阅读中体验到读书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三、活动构想

1、合理推荐阅读书目: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根据新课标读书要求,合理向学生推荐本学期的重点阅读书目。

学生必读书目:《长袜子皮皮》、《时代广场的蟋蟀》、《国学读本》(中)。

2。针对不同学生的学习能力,合理建议好学生的阅读量。通过家长会,让家长知晓,让学生明白。

3。利用好午读、课外阅读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有孩子们自由的静静阅读,有跟课文紧密相关的主题阅读,有班级共读的阅读指导和阅读检测汇报课,有好书推荐会,还有有趣的课外阅读活动课。通过这些形式的课,教给学生读书的方法,组织读书交流,使学生处理好精读和粗读的关系,处理好读和写的关系。

4。结合学校阅读对学生的阅读进行激励。对学生每月评出“阅读之星”,期末评比出班级和年级“读书明星”。

四、活动措施

1、创建班图书角,培训班图书管理员,做好图书的管理、统计工作。教育学生爱惜书本,及时归还。

2、营造一个书香班级。

⑴以身作则,从老师自身做起,每次做到和同学们一起读书。

⑵记住班级读书口号“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要求每个同学无论是早晨还是中午,走进教室就看书。

3、开展“读一本好书,交一个朋友”,“换一本好书,交一个朋友”活动。4。建立好班级好书交换站。

4、引导家长参与学生的阅读,和孩子一起阅读,一起成长。

总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随着读书活动的不断深入,我们会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读书成为一种乐趣,一种风气,一种氛围。让好书伴随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