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班级读书计划

发布者:郭廷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2295

二年级班级读书计划

一、活动目标

1.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为他们打开一扇扇窗,开启一道道门,让他们看到一个魅力无穷的大千世界;

2.让每一个孩子都好读书、会读书,从小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并在读书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积极营造读书氛围,努力打造书香班级。

二、活动口号

阅读每一天,充实每一天,快乐每一天。

三、活动准备

1.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使学生认识到开展读书活动的意义,明确读书活动的目标、任务。

2.布置好学生每天带书到学校,利用好中午和其他的读书时间。

3.学生自己从家里带书(每人不少于二本),适当进行指导,带哪些方面的书,如童话、故事书、科幻等等。

四、必读书目

《小学生必背古诗70首》《稻草人》《第一次发现》《弟子规》《三字经》

五、读书措施

1.每天早晨利用十五分钟和中午的20分钟进行阅读。

2.经常在班内开展朗读比赛、讲故事比赛、读书征文评比、阅读知识竞赛等读书会,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体验读书的快乐。

3. 学期结束评选班级读书小标兵,并隆重地进行奖励表彰。

六、读书要求

1.读书时要用心去读,要带着问题去读;

2.读书过程中要随时与身边的同学进行交流,并做好读书笔记,写写读书心得;

3.参加班级的读书交流活动,想全班同学表达自己的读书想法。

虽然阅读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阅读却是万万不能的。如果把学生所受的教育比作一枚硬币,那阅读就是能使这枚硬币闪光的物质。打开阅读这扇窗,用智慧、坚持和爱心,为孩子经营一个美丽多彩的童年,从而给他们搏击风雨的翅膀,赢得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