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太阳公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6浏览次数:1198

太阳公公照射着大地,把我们照得暖洋洋的,可是他时常感到很寂寞。
       有一天,太阳公公有一点无聊,就很想到地球上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于是他来到地球。他想:我是太阳公公需要保持一个好形象,得先洗个热水澡。于是他跳进河中。不一会儿,河水就沸腾起来了。小鱼游过来对他说:“太阳公公,你身上太热了,能回到天上去吗?我们都快受不了啦!” 幸好这条河通往着大海,小鱼们都急忙游到了大海里。
       太阳公公匆匆洗完澡,就坐在河边的椅子上,他想:“小鱼不喜欢我的‘热情’,坐着休息一会儿再找小朋友们玩吧。”正想着,突然听到一个娇弱的声音:“太阳公公,太阳公公,你身上太热了,我快枯死了,你能回到天上去吗?”太阳公公回头一看,一株株小草都快被烤焦了,于是非常内疚地说:“对不起,小草!我现在就走。”
       太阳公公来到了公园,被人们的欢快情绪感染了,他非常高兴,一点都不感到寂寞了。可是,小朋友们顿时满头大汗,在树荫下都感到很热,一个个要走得远远的。这时,电话响了,哦,原来是地球的另一边美国的小朋友打过来的,他们说:“我们看不见太阳,什么事情都干不了啦,而且快冷死了,请太阳回到天上去好不好?”太阳虽然很留恋公园的气氛,但他想了想,自言自语地说:“看来只有天上适合我,那里是我的岗位,我马上回去。”
       太阳公公回到了天上,大地又恢复了正常,人们幸福快乐地生活着。小朋友知道了太阳在天上孤单、寂寞,于是就天天早上起床大声读书,给太阳公公送去感谢;中午在校园里唱歌,给太阳公公送去问候;每当夕阳西下的时候锻炼身体,给太阳公公送去祝福。即使在夜里,小朋友因为想念太阳公公也睡得又香又甜……于是,太阳公公再也不感到寂寞了,他知道自己在履行神圣职责,用阳光让小朋友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作  者:矿大附小 四(3)班  方欣晨

指导教师:胡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