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游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2浏览次数:724

盛夏的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准备到微山湖游玩。
       吃过早饭,我们驱车来到渡口,只见一艘大船停在湖边,上面已经停了一些进岛游玩的车辆。如果把这些车辆比作飞机的话,那这大船就活像一艘水上航母。我看见船上还有三个停车位,就催老爸赶快把车开上去。我们的车刚刚停稳,船就缓缓开了起来。
       我从车里伸出头来,欣赏窗外美丽的风景。湖两岸长满了芦苇,芦苇丛中有几只野鸡在啄食小虫子、树籽,它们的后面还跟着一群小鸡。芦苇丛旁的水面上有七八只野鸭,他们排成一队,自由自在地向前游着。远处,湖面上盛开着一簇簇荷花,那荷花开得正盛,远远望去,娇嫩的荷花与碧绿的荷叶相互簇拥,就像一对手足情深的姐妹。近看,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完全绽放,有的已经凋谢。盛开的荷花释放出迷人的魅力,花瓣从花心向瓣尖自然地由白变红,这么美丽的色彩只有大自然这位大画家才能调配出来。花瓣凋谢后,只剩下挂着奶黄色花蕊的小莲蓬,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不知不觉船就靠岸了,我们来到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一进园,迎面有两座雕塑,东面是一辆火车头,上面雕有游击队员与鬼子厮杀的场面。西面是一艘帆船,预示着抗日一帆风顺。纪念园里有两个纪念馆,每个馆内都刻有两幅浮雕,分别是民族精魂、线路神曲、沉日狂潮和笑傲平湖。民族精魂表现了中国人民把日本鬼子赶出中国的决心;线路神曲描绘了游击队员截火车的场景;沉日狂潮表现的是打击日本鬼子的一次行动;笑傲平湖刻画了战斗胜利后回师的场景。园中最高的建筑是铁道游击队纪念碑,纪念碑呈船帆状,正面刻有王震题写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七个大字,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苍劲有力,肃穆庄重。碑前的台阶有着很深的含义,台阶一共有十五阶,上七下八,暗含着日本侵略者投降的日子——8月15日。
       出了园,我们去乘坐快艇,那速度可真快呀,比公路上奔驰的汽车都快得多。快艇推起波浪,波浪托着快艇,快艇就“飞”了上去,随后又落了下来,落下时,艇底拍打水面发出“咚、咚、咚”的声音,就像触了礁石一般,吓得我们心都提了起来。快艇激起的水花把我们的衣服全打湿了,不仅增添了几分寒意,更增添了无限的激情。
       随后我们又游玩了绿意盎然的生态荷园、生机无限的荷花园和有美丽传说的情人岛。午饭前,我和爸爸在一个池塘边上钓鱼,爸爸钓上了一条五斤半重的大鱼,让我们饱享了一顿鲜美的鱼肉大餐。
       下午四点钟,我们乘上了返回的摆渡,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风景如画、风景胜画的微山湖。
 

作     者:矿大附小六(2)班  马光远

指导教师:黄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