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西安兵马俑博物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2浏览次数:671

在美丽的古都西安,有个著名的景点,那就是兵马俑博物馆。兵马俑博物馆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前来观赏。
       我来到了兵马俑博物馆。兵马俑分一号坑、二号坑和三号坑。我们先来到一号坑,坑里的兵马俑,排着整齐的队伍,栩栩如生。很难相信,我们眼前的如此大的兵马俑竟然是用一块块碎片拼凑起来的。在坑中间我们还看见东倒西歪的兵马俑,这些东倒西歪的兵马俑已不能完整地看出其形状,只能隐隐约约看见马的头和兵俑的盔甲。接着我们来到了二号坑,在这里我们看到许多与一号坑一样的兵马俑,这里的兵马俑都有共同的特点,兵马俑手中都没有武器,为何这些兵马俑手中没有武器,至今仍是个迷。导游开玩笑地告诉我们,这些兵马俑手中的武器都被项羽借去了。最后我们来到了三号坑,这个坑好像一个厨房,在挖掘这个坑时,发现了一些动物的残骸,也许项羽没有发现这个坑,一些兵器被保存下来。听导游说,还有四号坑,该坑没有发掘出什么东西。
       兵马俑是在1974年3月出土的,是一位农民在挖井时首先发现了一个兵马俑的头,这位农民及时向上级汇报,经有关部门同意,才大规模对兵马俑进行挖掘。在这些被挖掘出的兵马俑的周围,还发现有许多坑,这些坑目前还未被挖掘出来,我想在不远的将来,这些坑中的兵马俑将面对世人,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    者:矿大附小五(1)   葛瀞文

指导教师:杨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