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三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6浏览次数:1182

看到这个题目,大家一定觉得很新奇,什么是童年“三掉”?请听我慢慢讲来。童年里有许许多多值得回忆的事情,但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三掉”。
       “一掉”。三岁那年,妈妈带我到学校人工湖玩。那天天气真是不错,我们俩心情也格外地好。妈妈拿起相机给我拍了很多照片。走到了湖心的小台阶上,妈妈和我都觉得这里是拍照最好的点了。于是我停了下来,妈妈让我摆一个最酷的姿势,我想了想,于是右手拇指和食指成八字形,放在下巴,头微微低下,目光深沉,最后一个动作,双腿交叉,没想到我身体失去了平衡,“噗通”一下掉进了湖里。妈妈眼疾手快,一下把我从湖里捞了出来,飞一般把我抱回了家。妈妈吓坏了,可我当时却觉得好玩极了,跳水可能就是这种感觉吧。
       “二掉”。每年回姥姥家我们都是坐火车买卧铺回去,所以我对卧铺非常熟悉,每次都在上中下卧之间爬上爬下。四岁那年,妈妈又带我回姥姥家。我照样是猴子一样上窜下跳,妈妈对我也是十分放心,和车上旅客聊起了天。突然火车“咯噔”一声,我“啪叽”一下从中铺摔到了地上。这次可是摔疼了,我哇哇大哭。妈妈赶紧问我是哪个部位着地的,是不是摔傻了,又赶紧从包包里拿出一个特别精致的我最喜欢的汽车模型,我破涕为笑,忘记了疼痛,忘情地玩了起来。
       这第“三掉”嘛,我每次想起来就觉得好笑至极。这一次还是我和我那粗心的妈妈的故事。我们家的自行车特别好骑。五岁那年,妈妈带我出去玩回来,到了中心路拐弯那儿,妈妈骑得飞快,一个急转弯,我掉下了车,可笑的是妈妈居然还不知道,还在往前骑,路边的人看到了,急忙喊“孩子掉了,孩子掉了”,妈妈才赶紧停了下来,回头一看,我正坐在地上冲着她傻乐呢。妈妈急忙问我摔疼了吗,我说“你给我穿着厚厚的新棉裤,摔下来屁股觉得软软的,一点都不疼”。妈妈也笑了,以后再也不骑快车了。
       “三掉”的故事讲完了,大家是不是觉得很好玩,我也觉得非常地有趣,我的童年因为这些好玩的事让我有了很多回忆,我喜欢我快乐的童年。
 

作  者:矿大附小四(2)班 王锦屹

指导教师:蒋东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