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 烟 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14浏览次数:1133

放 烟 花

 

矿大附小 四(1)班  杨淑婷

 

大年三十的晚上,新年的钟声还未敲响,就从广场上传来了一阵阵震耳欲聋的烟花爆竹声。吃完团圆饭,我也迫不及待地抱着烟花跑向了广场。

来到了广场上,“噼哩啪啦,噼哩啪啦”的爆竹、烟花声,更是不绝于耳。仰望天空,只见深蓝色的天空中,朵朵烟花正竞相开放。

今年春节,爸爸特意给我买了一筒烟花,那烟花长约一尺多,看上去就像一个装满节日礼物的万花筒。我把烟花放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爸爸拿着打火机,找着了捻,点燃了,顿时,那烟花冒出了屡屡青烟。忽然,一个金黄色的大蝌蚪升上了天空,那蝌蚪欢快地摇动着长长的大尾巴,身后撒下了数不清的金豆豆,形成一条金色的长河。一棵橄榄树出现在眼前,那橄榄树结出了许多的绿色橄榄果。还没等这棵橄榄树完全消失,“吱—溜—嘣”,随着一声响,一朵烟花升上了天空。这个烟花的形状像一棵宝树,宝树上挂满了各色美丽的宝石。有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 我多么想摘下一颗,挂在我的脖子上。

接着又一朵烟花冲上了天,当它炸开的时候,很像一棵椰子树。椰子树宽硕的叶片舒展开了,“好漂亮呀”!我和爸爸、妈妈都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

烟花还在继续绽放着,这时布满天空的不只有我们燃放的一朵烟花,小区内的家家户户都给这百花绽放的春天增了色,添了彩。啊,烟花,你是美好、吉祥的象征,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舒畅的心情,,而且预示着祖国的前程,将像这绽放的烟花一样,更加多姿多彩!

 

指导老师:张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