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蛋学游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11浏览次数:1252

矿大附小  三﹝1﹞班   李基冉

    “呜呜呜”什么声音,原来是小鸡蛋正在水缸里学游泳。

小鸡蛋跳了下来,可它怎么浮不起来呢,万一淹死了怎么办?小鸡蛋很痛苦,一边哭着一边叫:“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鸭子看到了把它救了上来。

一天,小鸡蛋看到了盐说:“我不会游泳,可以帮助我吗?”盐说:“可以。”大盐粒接二连三地跳进了池里,过了好一会儿,盐看见水池里变白了就说:“OK了,我们可以开始游泳了”。

小鸡蛋很担心会像上次那样淹着,心里很害怕,不敢往下跳,盐就对他说:“我是你的朋友,请你想信我”。小鸡蛋终于鼓起勇气跳了下去,不好,好像沉了下去了,怎么又浮上来了?它高兴极了。再也不害怕了,它在水里放心大胆地玩,一会儿潜到水里,一会儿浮出水面。它高兴地问盐:“为什么我现在能在水里浮起来了呢?”盐说:“水里有盐就有浮力,盐越多,浮力越大所以你就不会沉下去。”

噢,原来如此,小鸡蛋终于弄明白自已为什么突然会游泳了。

指导老师:冯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