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特工行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6浏览次数:666

暑假里,我在姥姥家完成了一个代号“捉兔”的任务。
       有一天,笼子里的兔子似乎想出去“闯荡”一番,不知不觉中闯入了“江湖”。“首领”妈妈派出我这个“特工”,嘱咐我一定要捉住它。
兔子真机灵,一会窜东,一会窜西,捉不到不说,我还摔了个“嘴啃泥”。真可恶!“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还逮不住这只兔子吗?于是我冷静下来认真思考,一个绝妙的主意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我先将兔子逼到一个角落,当它无路可逃时再伸出手抓它。不过这小家伙怪狡猾的,它一个“恶兔扑草”跳了出去。我吸取教训,在第二次行动时将腿翘得很高,它还想故技重施,一下撞到了我的腿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我伸出双手将晕头转向的它逮个正着。它似乎还不肯就范,悬在空中的腿用力地蹬着,小嘴一张一合,好像在说:“我没犯法,我没犯法!”“哼,”我冷笑一声“你还在‘服刑期’就想出来,不是越狱是什么?”为了让它不要再次“以身试法”,在将其押入监狱之际,我还不忘拍几下它的屁股,以示惩戒。
       报告“首领”,圆满完成任务!
 

作 者:矿大附小五(2)  俞翔

指导教师:于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