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3-19浏览次数:522

春天来了

六(2)班  李舒婷

近了,近了,我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紫燕,呢喃,是春姑娘的信使。原野披上了绿色的新装,大地沐浴着春光,万物都生机勃勃。

春姑娘的步履多么轻盈!她悄悄地来到田野。你瞧,一片片油菜花在田里绽开了金黄色的花;挺立在路边的钻天杨,灰白的树枝泛出了淡绿,梢头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湿润的风中轻轻摆动;婀娜多姿的垂柳,飘起长发,翩翩起舞,轻轻地从人们肩头拂过;一棵棵小草从甜蜜的梦中醒来,它们从土里钻出来,伸展着青嫩的叶子。

春姑娘来到了庭院!你瞧,迎春花的枝头缀满了黄色的花蕾,随着吹来的微风轻轻地晃着小脑袋;咦?紧靠着房檐的是绳子吗?啊!原来是牵牛花!细嫩的花藤正紧绕着绳子向上攀岩,藤梢的那片小绿叶还没完全张开,像一只手在探索着要抓住什么似的;在一盆旱荷花面前,我站住了,久久地凝视着,花苞绽开了,它多像水里的荷花啊!粉红色的花瓣,金黄色的花蕊,多美啊!

春姑娘来到河岸,为河岸披上了毛茸茸的绿毯,星星点点的野花,金黄色的、粉红的、雪白的、淡红的、紫色的……在绿草中竞相开放。

房檐下,几只燕子在叽叽喳喳地叫着。我抬头看看,哦!原来它们垒窝了,那叫声仿佛是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姑娘在向我们点头微笑呢!

                                   指导老师:荣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