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2浏览次数:891

快乐是什么?
        农民说,快乐是丰收的喜悦;老师说,快乐是桃李满天下;失眠者说,快乐是美美地睡上一觉;流浪汉说,快乐是衣食无忧的生活……我说,快乐是征服的欢乐,是成功的喜悦,是对生活的热爱与享受。
        一次春游,我们来到了勇敢者乐园。刚解散,大家涌向了一座叫“秋千桥”的悬桥前面。悬桥离地面有2米多高,10多米长。桥面由一个个“秋千”组成,稍有风动,桥就摇晃不停。几个勇敢的男同学跃跃欲试,抢先踩了上去,不一会儿,恐惧的叫声此起彼伏。我抓住铁链,小心翼翼地踏上木板,感觉还行。可是当我的手伸向另一个秋千准备跨越的时候,整个人好像扑空了似的,失重的感觉袭上心头。一阵风吹来,秋千桥左摇右摆。我更加恐惧,我的手脚连同嘴唇都随风一齐发抖了。我死死地抓住铁链,望着桥下的深沟,心里想着:不要怕!这是勇敢者的游戏。只要手抓住绳索,脚不离踏板,我就不会掉下去的!我鼓足勇气,克服恐惧,终于晃晃悠悠艰难地走了过去。等我从恐惧中回来时,喜悦与骄傲突然间涌上心头,这就是征服的快乐。
       一个星期前,我在家做奥数题。一道难题挡住了去路。无论我用画图法还是突破法,都无法破解。我不甘心丢盔弃甲,重新调整思路,又从列方程的角度进行思考,十几分钟后,我终于成功破解了难题。我激动地跳了起来,成功的喜悦溢满心间。
        每天清晨,我起床以后,都会对着太阳深呼吸,告诉自己美好的一天开始了,这样我的心里就会充满了快乐,充满了昂扬斗志。只要你热爱生活,用乐观的视角看待一切,快乐其实很简单。在字典中,快乐是指幸福与满足。常常有同学抱怨自己没有一点快乐,繁重的作业,枯燥的学习,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烦恼。其实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快乐无处不在。
 

作      者:矿大附小六(2)班  李玮玉

指导教师:黄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