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  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6浏览次数:1127

今天,爸爸决定带我去湖边钓鱼。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到了湖边,我看见清澈见底的水里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金鱼:红色的、黑色的、黄色的,、白色的……好看极了!它们甩着长长的尾巴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好不快乐!有很多小孩子在那儿钓鱼,我迫不及待地把爸爸也拉来。
        我拿着鱼竿,爸爸帮忙团了一个黄豆般大的面团挂在鱼钩后,甩竿入水。我把鱼饵放在一条红金鱼面前,红金鱼吐了两个泡泡,游走了,好像在说:“这个一定不好吃,我去别处看看。”我又把鱼饵放在了另一条红金鱼嘴边,这条红金鱼好像是饿坏了,一口就吞了下去。在爸爸的提示下,我迅速地提起了鱼竿,把红金鱼钓上来了。爸爸把扭着“秧歌舞”的红金鱼放进桶里,鱼儿见到水又欢快地游起来。
       这一次,虽然只钓了一条鱼,我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毕竟这是我第一次钓鱼呀!

 

作 者:矿大附小 三(2)班 韦轶欧

指导教师:赵 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