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火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1-05浏览次数:956

       有一根火柴,从加工厂里出来,与许多和它长得一模一样的兄弟住在了一个小方盒里。盒子里很黑,小火柴住在里面,十分害怕:天哪,这是地狱吗?怎么这么黑?我多想见一见传说中的光啊,哪怕短暂的一瞬也好啊!
  一天,小火柴正在睡觉。忽然,小方盒猛地一颤,把小火柴惊醒了。这时,小方盒裂开了一条缝,一道刺眼的东西射了进来。小火柴和它的兄弟们都急忙捂住了眼睛。只有一根比其它都要长一点的大火柴瞪大眼睛,兴奋地说:“这是光!看见光,就说明我们的生命就要有意义了!”
  “光?”小火柴心里一惊,慢慢地睁开了眼。天啊,它看见了什么!这次,它并没有看见日思夜想的光,而是看见了一只紧紧捏着大火柴的手!它不敢看下去了。等它再次鼓足勇气向外看时,只见一只红中带黄、闪闪发光的舌头在大火柴身上舞动着,跳跃着,大火柴在慢慢地化作灰烬。大火柴兴奋地喊道:“我点燃了炉子……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小火柴惊恐地转过身,心想:原来,光是这么可怕,恐怖!光到底意味着什么……从此,它开始怕光,因为只要看见光,就会失去一个兄弟。奇怪的是这些火柴在成为灰烬之前都会兴奋地大喊:“我真幸福!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终于有一天,一只大手抓住了小火柴。它绝望地大哭大叫,泪水浸湿了它的身子。结果,小火柴因受潮不能点燃而被扔进了阴暗潮湿的垃圾桶,从此被人遗忘。


矿大附小五(1)班 姚尚睿
指导老师:崔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