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拔剑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6浏览次数:1304

昨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美丽的汉王看拔剑泉。
       一进入景区,我们就看到了两排高大的法国梧桐守卫在路两旁,像是卫兵在看守着拔剑泉,又好像是热情的人们在欢迎我们。
我们来到泉边,泉水中竖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刻着“拔剑泉”三个大字。泉水汇成了小湖,湖水清澈见底,好像一面大镜子,蓝天、白云、大树倒映在湖水中,犹如五彩斑斓的美丽画卷。泉水迎着凉爽的秋风抖擞精神,荡起层层微波。金色的阳光洒在水面上,波光粼粼,泉水好像也变成了金色的。湖岸上怪石嶙峋,有的像可爱的小白兔、有的像正在念经的佛祖、还有的像白发苍苍的老人……形态各异,姿态万千。湖的四周栽满了婀娜多姿的柳树,长长的柳条随风摇曳,好像在说:“我要把拔剑泉装扮得更加美丽”。
        顺着蜿蜒曲折的鹅卵石小路我们走进了湖中央的小亭子。小亭子古色古香,红砖绿瓦,顶盖的中间还有一个含苞待放的荷花,四个角向上高高翘起,每个角上都有仰天长啸的小狮子 。
       我们又来到了千禧桥。千禧桥最独特的地方就是水的声音了,泉水淙淙作响,好像在与行人对歌,这真是“人在桥上过,水在脚下流”。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拔剑泉。
 

作  者:矿大附小 四(1)班  王唯晓

指导教师:冯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