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不在的时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3-19浏览次数:844

班主任不在的时候

矿大附小  六(1)班  要智琦

 

    这一天,全校老师开会,我们班的写阅课就没老师看管了。班主任刘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了几个醒目的大字:写作业,然后快步走出了教室。大家听老师的脚步声走远了,顿时“活”起来,刚才还鸦雀无声的教室,现在却像菜市场似的,叽叽喳喳,闹个不停。

    大约过了几分钟,楼梯上突然传来了脚步声,同学们以为刘老师回来了呢,忙着蹿会原位,有的还不小心撞在了一起。看,喝水的忙拧上了瓶盖;看小人书的忙把心爱的小人书藏起来;几个谈笑风生的男生也立马坐得端端正正。有的人慌忙抓起桌子上的语文书或者作业本胡乱得翻阅起来,就是把书拿倒了,也顾不上了;还有的,用书遮住自己忍不住笑着的脸,强装学习的样子。

    教室门猛得被推开了,谁都没有想到,进来的不是班主任,竟是“调皮鬼”聪聪。原来他趁同学们玩闹时,悄悄下楼去了,现在回来吓大家。同学们恍然大悟,顿时,教室里掀起一阵笑浪。

    现在,教室里更加热闹了。小顺、小然几个人三五成群,围成一圈,玩儿起了飞行棋;乐乐、琦琦又举起了《哈利·波特》,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小文、佳佳几个人又在一起,一边听歌,一边轻声地哼唱……

    “嗒、嗒、嗒……” “刘老师来了!”不知是谁报警似的喊了一声,顷刻间,教室里又恢复了宁静。班主任看到“专心致志”的同学们,欣慰地笑了。

    哎,班主任不在的时候……

 

                                           指导老师:刘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