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附属小学举行“红领巾,我为你自豪”少先队入队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2-28浏览次数:42

 12月24下午,小学少先队在操场隆重举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入队仪式。仪式在响亮的队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入队仪式上,高年级的少先队队员给一年级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庄严地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随后新队员做了发言,罗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新队员成为队旗上又一颗闪亮的小星星,希望他们以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热爱劳动、团结协作、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努力为红领巾增添新的光彩。
   
此次
少先队入队仪式是对学生组织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增强了少先队员对组织的感性认识,有利于激发队员对少先队集体的热爱,对红领巾的热爱,并以一名少先队员为荣,提高学习和活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