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 诵读经典诗文

发布者:李洁如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4281

传承中华文化     诵读经典诗文

——矿大附小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为了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经典的熏陶,接受中华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提高学生阅读古诗文经典的兴趣,提升学生文化和道德修养,13日下午,矿大附小“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多功能教室隆重举行。活动由德育处主办,以“传承中华文化  诵读经典诗文”为主题。

比赛在简短的开场后正式拉开序幕,三到六年级12个班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仪态得体大方,同学们有的身着古装,以情境表演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古人诵读时的场景;有的以翩翩舞姿伴着抑扬顿挫的诵读声令人拍手叫好;有的以大声吟唱获得评委啧啧赞叹……同学们的朗诵声声绕梁,其独特的视觉冲击和新颖生动的效果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后三一中队、六三中队分别荣获中、高年级组冠军。

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学生的情操,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经典诗文诵读的魅力,对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