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 防患未“燃”——矿大附小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者:赵晶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小学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学生大量聚集的场所。为进一步丰富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从而创造安全的消防安全环境,我校于2024年4月9日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我们特别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瞿主任等一同参加。

     4月9日下午,全校师生参与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各班级按照规划路线有序疏散。演练中,学生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教师迅速反应,严格守好学生生命关,保证每个学生不掉队。全校师生快速有序撤离出教学楼,通过安全出口到达户外指定地点。

     集合完毕后,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瞿主任非常细致地、专业地为广大师生普及消防知识,也就此次消防演练给出了实用性极强的指导性建议,使防患于未“燃”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