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观中国矿业大学煤炭科技博物馆和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

发布者:郭廷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413

201864日下午我校组织五年级全体师生参观中国矿业大学煤炭科技博物馆和大学生创新基地。

同学们有序的排队进入博物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一层校史馆。校史馆记载了矿大百年的沧桑过往和雄厚的历史积淀。现在将历史长河中的一幕幕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同学们感受到了这份艰辛和不易。

接着参观了二层自然博物馆。同学们通过馆内的真实照片、动画演示、模型演示、样本展示了解了生命的起源以及各种天文、地质、资源等知识,获益匪浅。生动的照片配以详细的文字介绍,再加上解说员的热情讲解,同学们无一不被深深的吸引。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无人机创新实验室、无人车与智能硬件实验室、物联网与大数据实验室、创意工坊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先进的理念,丰富的内容,浓郁的时代感和科技感,充分展示了矿大学生具备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全体同学对新科技、新技术充满了兴趣,并提出了有价值的问题,基地的老师细致的介绍和解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培养了青少年科学探究兴趣、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科学实践能力。







撰稿:任英丽摄影:于艳菊、朱婧、蒋东侠